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滿月嬰兒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乳液

我萬萬想不到....所謂嬰兒的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會發生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也有老一輩的人說這是"胎火"也是"胎毒"的一種
等它長完會自己好,不過........

我家小孩已經嚴重到有點誇張~
這個嚴重的程度我想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至少我是沒辦法啦!> " <
(內有圖文)
打在這篇文章給有一樣問題的新手爸媽參考並自行評估是否就醫看診.....




出生的第15-17天臉上開始長一點一點白白像粉刺的東西
小兒科醫生來月子中心健診
說這是粟粒疹"
粟粒疹醫學英文名稱叫做「Milia」,症狀為新生嬰兒出生3週內在鼻子和臉頰長出的小、白或黃頭的斑疹。這是因為孩子的汗腺未健全所引起。汗腺成熟後會自然消失(3個月內)。這種斑疹不會癢,而且對孩子也不會帶來什麼不舒服的徵候。
正常狀況下,粟粒疹並不嚴重,而且不加處理就自然消失。雖然會化膿,但並不是感染,不要去擠它,因嬰兒皮膚經不起擠、壓。不可擦任何藥膏或洗劑。所以,等寶貝的汗腺管發育完成,自然就會恢復正常,無須太過擔心。


第20-24天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
臉上從一點一點白白的轉變為一顆一顆的像脂肪的小痘痘
當時我已經有點著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
醫生仍然說這還是有可能是粟粒疹
要我不要太擔心~


第24-26天回到家裡之後臉上整個大爆發~
開始轉成大面積的紅紅一片
上網去搜尋了一下寶寶粟粒疹要怎麼照顧
我每天都小心的幫Angelina小臉擦溫水讓它保持清爽
盡量保持空氣通風,不要讓她太悶熱


26-28D
不管是左臉還是右臉都一樣呈現像是被火燙到之後的灼傷
每天這樣觀察下來好像有淡了一些
但是臉上卻開始分泌出油脂
一粒一粒乾掉了黃黃小脂肪
只要一擦掉很快又會從她小小的毛細孔出來


1M
已經變淡的臉突然又變的很灼很紅
這次辦隨著油脂一起分泌
從右臉左臉到眉毛甚至是耳朵都逃不過侵襲
不過最嚴重的在後面~


1M5D
看到她這樣我已經快要忍不住去醫院求助了!
是打定主意要去醫院了!
當時我看到真的很心疼!!
於是開始接收到四面八方的關注~(特別是長輩)
開始問我懷孕怎麼保養的
說就是不應該吃燕窩,那都不天然
說滴雞精一定有添加什麼東西
然後問我懷孕是不是都不忌口亂亂吃~
OMG!! 我只想叫他們SHUT UP !!!!!!!
拜託~我比妳們更擔心
這是我心裡的OS~

就在我帶她去打針順便看醫生時
醫生告訴我~這真的有點嚴重了!
要擦藥!一定要擦藥!!
於是我開始問啦~是不是一定要擦類固醇?
把長輩的疑慮通通問過一遍
得到的回覆是
現在很多小孩都會有皮膚問題
藥膏只要一天一次而且淺淺的擦過就好
使用時間不要超過一周

聽完之後非常放心
於是領藥回家之後~
只有擦兩天便神奇見效
之後我在也沒有擦過醫生給我的藥了!!



1M5D
皮膚不再出油
也消紅了
輕微的變月亮臉
不過我真的擦很少很少
而且只有擦兩天
第三天我見狀恢復了很好就沒有再抹了!!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就靠我來幫她保養囉~
這個草本精華
我就拿它先抹在嬰兒頭上
軟化了那些油脂後在輕輕搓頭皮把油脂洗掉(需要嬰兒洗髮精)
一周使用1~2次


嬰兒的身體乳液平常我都用Cetaphil這個幫她擦
然後Mustela藍色是清爽型的乳液,粉紅色的是抗敏感的臉部乳霜
SVR也很好用,過敏還是蚊蟲叮咬都可以擦
到後來停藥之後如果看到她臉上快要有油脂我就會抹一點點很薄很薄幫她擦~

在細心保養之下很快的她就恢復了漂亮的臉蛋
而且皮膚超級嫩Q的~
這才是我可愛的寶貝阿!!(抱)


所以在她皮膚好了之後我也一直都用這幾罐在幫她擦
市面上的其他品牌我就沒有嘗試過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有需要的新手爸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