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月子中心∥ 芳華產後之家住宿心得❤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





剛剛從芳華產後護理之家畢業~
在這裡真的由內而外感受的到滿滿的關心
所以在這邊寫這篇住房心得給正在挑選月子中心的馬麻們做一些參考唷~!



踏入芳華(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之後我就整個覺得這是我想要的月子中心,
因為感覺非常的溫馨而且房間數量不多環境非常的單純
也不會吵雜,是很適合坐月子期間的馬麻



芳華產後護理之家房型介紹(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

我覺得芳華產後護理之家(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整體的硬體設備其實蠻不錯的
每個房間給人的感覺都很好
而且每間房間採光都很棒
我非常喜歡這種房間
可以感受到外面的太陽住起來心情非常好

出住之後打算分享月子中心的心得
翻開手機才發現自己完全忘記拍自己住的房間照片
只有一張亂七八糟堆滿東西的照片XD
我住的是有View的精緻房
每個房間內有一個沙發區客人來訪都有地方坐著一起聊天

我住的精緻房
這種算是中等房型
房間空間比較大,窗戶比較大,重點是View非常的好
從房間看出去就是這樣



一整片的窗看出去很清楚視野很好,採光也很好
外面看不到裡面,所以可以在裡面放心的享受和寶寶親密的接觸
而且看出去還可以看到101和微風廣場都沒有被擋住
對於我這種坐月子不太能出門但又愛往外跑的媽媽心情上很有幫助
我常常會坐在沙發上看101和外面的樹木和行人~心情其實蠻好的

另一邊的房型則是做人造景觀,這也是精緻房

此為有View的貴賓房,全芳華(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就只有這一間
非常豪華漂亮唷
而且只有這間房間躺在床上可以直接看到101耶~



再來是一般的標準房
雖然是最小的房間但也非常的典雅精緻唷~
但缺點就是窗戶也比較小,但這間也是非常搶手的房型唷!!



每個房間裡面都有獨立的嬰兒床車可以讓寶寶在母嬰同室時睡覺
這樣把拔馬麻不用擔心寶寶睡習慣床
真的超級貼心的啦~

































其實裡面就很像一個小套房的感覺~有床有辦公的桌椅區也有沙發區
設計的很簡潔空間感也很足夠~


































要大推~~~~~床很舒適唷!!
而且不是軟趴趴那種床墊~
因為我覺得不管翻身還是靠近寶寶
寶寶幾乎都不太會被影響耶!
這樣的話把拔和馬麻跟Baby一起睡的時候就不用害怕壓到他



浴室是採乾濕分離的
也有五合一的浴室暖風機
不用擔心洗澡洗頭會吹風著涼
另外他們也提供預約洗頭以及按摩的服務唷
洗頭有獨立的洗頭室,而按摩服務則是在自己的房間內進行療程!!

p.s.芳華月子中心(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都是提供鍋爐水給馬麻們的唷~



每間房間都有提供洗手乳,沐浴乳和洗髮乳
以及獨立的NUK蒸氣消毒鍋可以使用~
除了要自備牙刷牙膏和毛巾等個人衛生用品
其餘幾乎都可以在芳華提供他們的東西唷!



每個馬麻都有自己在月子中心期間專屬的哺乳衣
房間有阿姨每天會固定來清潔跟送餐還有幫忙洗在月子中心的換洗哺乳衣
阿姨非常親切唷,幾乎有什麼需求都可以告訴阿姨
像我住宿期間就跟阿姨每天都多要了一壺泌乳茶來喝~

*餐點部分採外送制
這邊就沒有附上照片囉
一日送四餐
早中下午和晚上


































公共區的部分不大
門口進來之後有沙發區和雜誌可以提供給訪客等候
如果馬麻不方便的話可以請客人在此稍後

公共區也是給馬麻們上媽媽課程的地方
媽媽人數到達四位或是五位就會安排課程
不過我不是勤勞的馬麻,
所以不管有沒有課程我個人是一點都不CARE的啦!!









《芳華的產婦和嬰兒照顧》(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





在芳華(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的每一天我覺得不管是櫃檯小姐
還是每個護理師甚至打掃的阿姨我都覺得很親切
而且芳華(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在嬰兒照顧這一部分我覺得還蠻專業的
她們每天會用甜美的聲音馬麻馬麻的叫!!
然後看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甚至你需要的東西
她們都會盡所能的為你達成

如果有任何問題打到櫃檯…甚至是哪邊覺得不舒服
她們都會為你想辦法解決

像我在情人節之前就超想洗頭的~
可是芳療師其實那個週末都不會再過來了
櫃檯也是盡量幫忙預約讓我順利洗頭成功
需要另外用WIFI櫃檯人員也特地拿了一個分享器給我使用

更厲害的是我覺得她們每個人都會知道媽媽跟寶寶的情況
無論是新的護士還是休假很多天回來的護士都能夠在第一時間
掌握到寶寶的狀況

而且在嬰兒室裡面她們除了戴口罩之外連頭髮都會包起來!!
這點我非常的喜歡~因為我覺得對寶寶來說乾淨是很重要的

另外我覺得嬰兒室的護士都對寶寶很好!!!
每次抱寶寶都會跟寶寶說話
例如:你好可愛,好棒押,在幫你熱ㄋㄟㄋㄟ之類的話~ 

寶寶如果洗澡或是鬧脾氣哭哭
她們都會安撫寶寶給寶寶安全感

這些看再媽媽眼裡都非常的感動而且很開心
所以即便我沒有把寶寶放在房間裡我也很安心的可以將寶寶託付給嬰兒室

對於媽媽的照顧這一塊
像是綁束腹帶或是哺乳這一塊有疑問他們都會幫你解答
甚至輔助你親餵寶寶
你有什麼需要幫忙得地方她們都會協助
還有平常家常閒話阿...寶寶命名阿她們都可以和你聊天
不會很無聊或是死板的讓你住月子中心感覺很無聊

從她們的人格特質上看來都很樂觀很正向
我想這樣對寶寶也好,不然都不怎麼講話又不活潑的護理人員....
應該也是會讓把拔馬麻看了怕怕的!!

而且如果寶寶有任何狀況她們都比你還緊張
常常詢診小兒科醫生到現場幫寶寶看診了我還來不及發問
她們已經先幫我告訴醫生寶寶有什麼問題
這點我真的很感謝她們!
更棒的是芳華不但鄰近臺安醫院就醫非常的方便
就連巡診的小兒科醫師也是臺安醫院小兒科的醫師唷~

另外詢診產婦的醫生是之前在李木生診所的吳孟宗醫師
我詢問護理人員剖腹傷口的問題
當天吳醫生下班就立即趕來為我檢查傷口
真的弄得我超不好意思
也超感謝芳華對於馬麻的照顧




當初選擇芳華(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就是因為我喜歡它小品溫馨
像家的感覺
房間最多是十間,護士照顧寶寶比例是1:4
我想要住一個地方將近一個月如果挑的太花俏或是太樸素應該都很難住的很久
而在實際入住之後不管是房間.環境或是每個人員的服務態度都讓人覺得很放心跟貼心
甚至比我預期中的還要更好!!

很多朋友都說我挑在八德路上離微風阿,SOGO阿那麼近我一定會忍不住跑出去逛街
但出乎意料的我安安分分的在這邊待了20多天都沒有外出閒晃
我想我可能每天都看著窗外的微風和101都看到膩了不想出門吧XD






















而且距離出住的日子越近真的就越越不捨離開
在這邊通了乳腺也學會瓶餵的技巧
還有怎麼照顧寶寶~讓我回家也不慌張

甚至是我回家前嬰兒房的護士還告訴我之後遇到照料問題可以打電話回去問
人真的都超級Nice的
而且對於回家之後會手忙腳亂的新手馬麻們真是一劑有力的強心針阿!!!

我覺得住芳華(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的服務真的會讓你覺得花這個錢很值得
也真的很感謝他們把服務業做的那麼好!!!

把每個玻璃心的馬麻都照顧的那麼好~
如果還有第二胎我想我會再去住芳華(現已改名喜月坊產後護理之家)唷





1 則留言:

  1. 你好,這邊是公共電視台爸媽冏很大的製作單位,
    這週3/15(六)有個主題關於另一半隻身赴任外地或海外工作的主題要錄製,
    想邀請有符合狀況的來賓來參加分享故事。如有意願,歡迎留下手機聯繫方式,或與我聯繫7707-3507,0921-045-554阿霓,也歡迎加我LINE-minuteho。錄影時間為3/15(六)16:30-20:30。地點為內湖的公共電視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