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囍❤我的伴娘陪嫁姐妹禮服篇


【首頁故事】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己嫁人的時候身邊都有姐妹淘的祝福

伴娘的由來
來自西方,惡魔會在婚禮上搶奪新娘,所以伴娘要穿上類似的衣服,讓惡魔認不出新娘。

可能是因為國外的影集看的太多,很久以前
我就告訴自己,當我結婚的時候
我也要我的姐妹淘跟我一起穿上幸福的禮服。
這個禮服是獨一無二也是這一輩子都可以收藏在衣櫃裏面的禮服!


在電影裡面像是
[27件禮服的秘密],[伴娘我最大],[伴娘幫幫忙],[伴娘HOLD不住]
都突顯了伴娘的角色對於新娘來說是非常重要而且意義重大的

對於新娘而言不會希望自己的伴娘是不親密的朋友
所以如果有人願意問說:嘿,妳願意當我的伴娘或是陪嫁嗎?
恭喜妳,妳一定對新娘來說交情匪淺!

 所以...如果妳覺得妳真的沒有多餘的心力幫妳的姐妹淘規劃或是出智謀
或者說是....貼心的傾聽妳姐妹遇到的煩惱,
只是想要穿著禮服拍照或是妳只想充當人數壯場面....
真的奉勸妳還是拒絕辛苦的新娘子吧!
讓她去找可以真正幫忙她規劃減輕她煩惱的朋友吧!

妳可以買禮服穿去吃喜酒;也可以自己去婚紗店挑禮服;
 但是請不要自以為是自己的婚禮然後徒增別人困擾


陪嫁 vs 伴娘
1. 
伴娘是一整天都要陪在新娘旁邊,幫忙補妝、換衣服...打點一切。人數約1-2人。 
陪嫁是新娘離開娘家至夫家時跟著一起去的親朋好友。陪嫁的人通常是平輩,人數通常是取雙數
當伴娘三次會不會很難嫁出去?不會吧!因身邊朋友有人當過4次伴娘,也嫁了啊,所以應該只是習俗吧!
(編按:好像很簡單,只要一路跟著坐車就好了?)

2. 
有人說陪嫁就是伴,但是有人也說坐禮車過去夫家的家屬也算是陪嫁。
但是伴娘有的人只有一位or兩位;但是陪嫁的女子有六位+一些親屬。
有人說當伴娘不可以當超過四次,因為喜氣會被吸走造成嫁不出去~
不過有人陪嫁伴娘6次了,也是結婚了呀,目前也要當媽媽了!所以看個人定義~
(編按:這個定義好像和說法一差不多,比較通俗一點)


3.
伴娘是陪在新娘旁邊打理一些大小事情,比方穿禮服、顧好一些重要物品,重點要未婚
陪嫁是跟著新娘一起坐其他的禮車到夫家的親朋好友,已婚未婚都可以。
至於當幾次...只是習俗吧!有的人當很多次,也是嫁的很幸福啊~
我有個朋友姐姐當初是當她的伴娘,結果今年要結婚了,對象是她去年當伴娘的伴郎~ 
也是有緣啊~所以當幾次不重要啦! 
(編按:嗯...以上結論是充當女方親友還要一起坐禮車到男方家,應該也要幫忙打點一下新娘的大小事吧)
                       以上轉載節錄自奇摩知識+ 【伴娘和陪嫁的差別】
4.   
國語說的 "陪嫁"是由台語的 "伴嫁" 翻釋而來的,
意思就是國語的 "伴娘" 啊,
而台語說的 "伴娶" 就是國語的 "伴郎" 。
一般伴郎和伴娘都是以雙數為主,通常都是兩對不然就六對。
不過伴郎還要充當司機和小弟,幫忙拿新娘子的嫁妝還有行李之類的。
結果,最後常看到的景象是二個伴娘,六七八個伴郎。 (編按:這裡的意見是說陪嫁=伴娘)
                       此轉載節錄自奇摩知識+【請問~陪嫁和伴娘一不一樣啊】

5.
伴嫁(陪嫁)跟伴娘不太一樣!伴嫁如上是幫新娘跑腿之類,
伴娘要負責陪新娘走紅地毯,頂多幫忙牽婚紗或是跑腿幫點不複雜的小忙,
因為真正要走紅地毯的伴娘,也是穿到腳的伴娘服,至新娘換第二套後才跟著換衣服的。
不過有些人結婚沒那麼複雜,就有所謂的伴嫁幫忙做東做西,衣服也不拘,端看您們希望怎樣的模式。
要注意的是,伴嫁可是已婚者有經驗的,而穿禮服走紅地毯的伴娘就一定要未婚!
所以伴嫁的女生好歹要穿個喜慶顏色衣物及鞋,男生不穿西裝好歹要穿襯衫西褲打領帶,
若是伴郎,就一定要穿整套西裝,這是標準。
但若家人都不介意,那整齊就好。不過,所謂人言可畏,重禮俗的賓客可不一定這樣想唷!
(婚顧的專業建議) 
(編按:穿著喜氣我倒可以理解,可是真的要已婚的才能當陪嫁嗎?)
                       此轉載節錄自奇摩知識+【陪嫁男女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呢?】

6.
伴娘有禮服,陪嫁沒禮服啦。陪嫁穿喜氣一點就可以了。(編按:果然淺顯易懂)
                       此節錄自梁家食館老闆娘梁媽媽 

 白色系的禮服就很有一致性喔!
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伴郎
沒辦法讓每個穿白禮服的姐妹們都走紅毯
所以就沒有考慮白色的禮服


































我在挑禮服的時候其實也有考慮過整體性的問題!
如果都是白色的禮服
建議大家要作整體性的打扮,這樣會比較漂亮
還有高矮胖瘦盡量不要落差太大
因為對身材好的人來說會很加分,可是對身材不好的朋友來說可是會覺得有點受傷唷!

可以考慮短版的禮服
比較俏麗也不會感覺要搶走新娘的豐采  


慢慢的香檳金也是一種選擇了!
柔和的色調顯得很有質感又不會感覺自己喧賓奪主


香檳色的禮服不論長短都很有感覺
而且穿起來都好貴氣有質感呢!

 粉色系

粉色系真的也是很安全的選擇
一看就知道甜甜的姐妹要出嫁了
大家都用著美麗的心情去祝福即將要出嫁的好姐妹




紅色系

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人願意穿紅色系的衣服當伴娘啦!!
因為會覺得這樣好像搶走媽媽的豐采
不過紅色系如果穿的好
依舊是很經典很美麗的配色唷



藍色系

我個人其實蠻偏愛藍色系的禮服
不過因為來不及做會場佈置
所以我覺得這樣搭配起來沒有那麼好看
建議如果要伴娘穿藍禮服的新娘們要注意會場佈置唷!


































這件禮服本來我想要買來給姐妹們穿
因為算是蠻正式的小禮服又不會太拘謹
這件是Forever21的禮服
目前還有現貨可以帶!
印象中一件才台幣一千多元左右




湖水綠系

湖水綠超美的
我也很喜歡這種柔柔系列的禮服!


 再來我要介紹我給姐妹淘們挑的粉紫色系~
搜尋了很久之後,我覺得這一套是我最喜歡的禮服

 好啦....都是因為李小璐當伴娘擠了超深的乳溝
我不想我的伴娘還有陪嫁們輸太多啦!哈哈
鼓勵大家都努力的"抬頭挺胸"

 那胸部ㄉㄨㄞㄉㄨㄞ的都快要彈出來了!!
如果我姐妹穿上去一定會讓人家爆鼻血阿~
這才是我想要的效果!

 整個就覺得架式十足阿!!
重點是不會很貴,花錢送姐妹也不會心疼

 料質又很不錯!自己都想要買來穿一下了


然後附上我可愛的姐妹們大合照
總共是兩位伴娘三位陪嫁!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嫁出去還有這麼多人陪在我身邊!
雖然大家都各自在為自己的事情忙碌
但是我還是好愛好愛你們!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努力唷!


































以上這些禮服都可以在淘寶網找到,當然Y拍也有
在這邊也附上一些Blog的相關介紹
大家就可以多多比較啦!

 修改師都誇的淘寶伴娘服
 http://flperi.pixnet.net/blog/post/30401913-%E4%BF%AE%E6%94%B9%E5%B8%AB%E9%83%BD%E8%AA%87%E7%9A%84%E6%B7%98%E5%AF%B6%E4%BC%B4%E5%A8%98%E6%9C%8D

 淘寶網問題 大匯總!
 http://jessieness.pixnet.net/blog/post/32850760-%E6%B7%98%E5%AF%B6%E7%B6%B2%E5%95%8F%E9%A1%8C%E3%80%80%E5%A4%A7%E5%8C%AF%E7%B8%BD%EF%BC%81

 評價很高質感很好的優美婚禮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0.123.6XVxtP&id=164652779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