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誕生&生產前一個月&產後一個月+追奶心路歷程....


 【首頁故事】我的寶貝在2014來到這個世界

我第一次當媽媽,要學著當母親照顧自己的嬰兒
生命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它看似容易
但要說起容易倒也沒有那麼簡單
總之,歡迎妳來到我的生命
我永遠都愛妳




生產前一周我的肚子...
似乎沒有那麼大厚~醫生一直說我羊水太少啦!
寶寶空間不夠~但是人家每天都喝很多湯湯水水阿!
而且.,...我本身就是水腫體質!
所以懷孕期間受水腫困擾超嚴重!!
最後只好尋求按摩師的幫助
每兩個月就去按摩一次!> " <
唉~懷孕真的很辛苦咩,所以勞力士在國外辛苦工作
我則是帶著肚子裡的小孩在國內辛苦的享受


生產前一天我還很開心和朋友們出去吃吃喝喝
殊不知自己即將大難臨頭~
也沒有那麼嚴重啦!
因為當天有點小感冒,沒想到聚餐回家之後馬上咳嗽咳得要命
結果隔天都還來不及好好和家人團聚
就這樣~~到醫院報到

因為我剛開始就打算要剖腹產,所以不意外的我也來到了李木生診所
而關於這間診所我想我就不要說了,有興趣的人請自己上網爬文
如果你要問我個人心得,我想說,很不怎樣!!
貴就算了,醫護人員態度還很差,需要什麼文件都拖拖拉拉


要洗澡時間,寶寶和爸爸才能親密接觸
勞力士很愛Angelina輕輕的抱著
又細細端詳,然後轉過頭來告訴我:「她和肚子裡長好像唷」XD
我都快要被他笑死了


然後人家說第一胎會很緊張我深深的相信
有太多太多對於小孩的未知
會有太多太多的莫名緊張....


記得還沒生小孩時
身邊親朋好友不斷的鼓勵我
「沒有奶也沒關係」
「喝配方也會長大」
「奶這種東西就是持之以恆久了就會有」

唷~我以為自己會很坦然
但是到了月子中心之後每次拿擠好的奶給醫護人員只要巧遇隔壁媽媽看她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輕鬆交出一大瓶就會覺得很自卑和醫護人員聊天無意間就會開始刺探軍情]詢問幾號房的媽媽來多久奶量怎樣啦~之類的!!

嘴巴上都說沒關係不會介意
但其實在心裡都會不自覺的比較起來
要打破母奶迷思有點難度啦!!


既然不是天生奶量豐富就靠後天努力吧~
我這中間都保持著[不討厭配方奶的心態]在持續擠奶
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六個月以後當母奶抗體不在那麼有用時就停止供應母奶
所以這中間在怎麼辛苦我都有努力擠擠擠擠擠,喝喝喝喝喝(湯湯水水)
在寶寶一個月(滿月)左右我就可以供應他全母奶了
我每次都可以擠大約150CC一天大約幾5-6次
寶寶滿月喝奶大約都喝120CC這樣維持了前三到四個月
三到四個月以後開始每次都大約150CC


Angelina在四個月左右開始吃副食品
米精,果泥,蔬菜泥她都在4M1W後開始嘗試
我沒有刻意,只是覺得早點吃沒有什麼不好的
而這中間很幸運的她沒有拉肚子沒有任何不適
如果她有任何不舒服我會延後副食時間!


謝謝妳降臨我的生命!
我在我小孩出生之前超級討厭她的
但我生完之後很愛很愛她大過於我當初千百個不願意
雖然可以想像之後日子會很難受
不管時間還是心力上
但甘之如飴,這應該就是甜蜜的負荷吧!






































勞力士在女兒出生就被她融化的更徹底了
他比我更輕柔的對她,生命是美好的喜悅
我現在知道看著自己的小孩無比滿足是什麼感覺
別無所求,只希望她平安健康真的就是當父母最大的願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