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旅行】Paris法國巴黎自由行-歐洲之星London-Paris&Paris住宿



【首頁故事】我也要來體驗Paris的流浪民宿生活

要出發前往巴黎這個讓人嚮往的城市真的很令人感到興奮
法國人的熱情,優雅,浪漫,悠閒,在這邊都一覽無遺呀!
我下輩子想要當法國女人(眼冒愛心)



從倫敦搭乘歐洲之星到巴黎非常快
再次提醒大家,歐洲的車票都是越早訂越便宜
離開London必須要前往國王十字車站旁的St.Pancras 聖帕斯車站坐歐洲之星
我們訂了一早的票前往法國




站內還有隨機可以彈奏的鋼琴
我在報導上曾看過紐約街頭有擺鋼琴寫著"Play Me, I'm Yours"
沒想到這邊也有^^

到站後就會抵達法國巴黎的北站
而我們要取鑰匙的地方其實就在離住宿地不遠的地鐵站



只是剛到法國一整個容易迷路呀><"
巴黎的交通都是以乘車區間(Zone或稱圈或稱環)來做為劃分的,在巴黎市區是屬於【Zone 1】,以此為中心,向外圍擴散,小巴黎通常是指1 ~ 2區(Zone 1 ~ Zone 2),一般巴黎市區內的觀光景點也大都是在1 ~ 2區內。

我們取鑰匙的辦公室在第十區
也鄰近我們住的第二區
步行大約10-15分鐘
地鐵站是 Strasbourg Saint Denis站
myapartmentparis 
http://www.myapartmentparis.com/index.php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公寓出租網站
價錢都很合理,住宿的公寓都很乾淨很整齊
是我很喜歡的網站,如果下次前往巴黎我會願意在和它訂房


我們來到辦公室需要密碼打開我們的保險箱取出公寓鑰匙
確認付款之後網站的負責人會用E-Mail聯繫
裡面會有詳細的辦公室資訊還有保險箱密碼以及住宿地的大門密碼

走路到我們住的第二區地址
因為第一次前往巴黎整個大迷路
我們很焦急拖著行李亂走了好久
找辦公室找公寓住址
明明地圖上看起來超近
我們卻繞了一大圈
沒有網路又不能直接輸入GPS.....


最後看到我們家的藍色大門
真的很想要歡呼(實際上我們也有歡呼!)
很感動很期待很興奮

在此先說
打開門之後很失望
因為公寓很老舊
樓梯很狹小
我們人很大隻行李也很大箱
勞力士:妳確定我們要住這邊?
(真的很糟糕)
夏琳:我也不知道呀(無辜)
勞力士:是不是被騙阿?跟網路上的照片上一樣嗎?
夏琳:唉唷,進去房間看看就知道了.....

我們就這樣很狐疑的上樓梯
(因為便宜的公寓麻~我們走了四層樓吧)
樓梯真的很破爛所以我沒有拍照了!


但是打開門之後我們很驚喜
因為跟照片上一模一樣
而且採光很好
這就是我們的巴黎公寓
白色的家具
兩片大片的落地窗
一張大床
一個沙發
還有一個餐桌

室內很大,雖然說不上很華麗
家具也都很簡單
但是很溫馨也很有家的感覺


有簡單的小電視也有WIFI可以連線
還有超大的衣櫃和鏡子可以照

有獨立的廚房和吧台
有冰箱和洗衣機
也有烤箱熱水壺微波爐咖啡機可以使用

穿過廚房後面是浴室

浴室並不特別大
但是是很OK的
像一般住家一樣!
有個簡單的毛巾可以擦拭身體
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需要自備
有提供吹風機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這是公寓樓下的街景
我不敢相信我在巴黎
但是我跟勞力士都很愛巴黎
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將來到這個浪漫的城市
今天我們來到這邊
而我們也知道在將來的有一天
我們還會在手牽手一起回到這個浪漫的地方舊地重遊



































RER路線圖
http://www.ratp.fr/informer/pdf/orienter/f_plan.php?loc=reseaux&nompdf=zones&fm=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