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旅遊︱泰國三天兩夜省錢自助旅遊-住宿篇(SILQ)































【首頁故事】 這是一間CP值非常高的飯店喔~
很適合預算有限但又想要居住到交通便利環境佳的旅客


這次勞力士把訂飯店和行程都交給我安排
其實內心非常的緊張~
因為在海外安排婚禮已經夠心疲力盡了
還要上網爬文搜尋TH旅遊

好慶幸台灣小小的地方背包客竟然那麼多
網際網路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才可以不管在哪裡都有資料可以查詢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這時候應該可以拿出來用吧





其實這次來泰國我們沒有花到很多錢
住宿費一晚是不超過兩千五的扣達

又考量到在曼谷自助一定會很需要當地的BTS
SILQ就在捷運周邊, 而且走路不遠大約三分鐘
附近生活機能非常的方便,有7-11,全家還有很多攤販 
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房間採光明亮…
 
SILQ位在Sukhumvit Soi 19
巷口就是著名的Westin Hotel和Robinson百貨


LOBBY很特別的設在二樓,可以沿著這樓梯爬上去,
或是乘坐一樓直走到底的左手邊的電梯

一樓這裡算是飯店的停車場,
都有飯店的員工駐守
即便到了夜晚,除了原有駐守在停車場的人外也會多一名保全人員樓有doorman會幫忙拿行李,從這邊可以直接搭電梯上去

























































LOBBY有BAR也有沙發區
飯店裡的服務員服務態度都非常好櫃檯的小姐英文都算流利,溝通大致上沒有問題


而且它有一個很簡單的櫃檯,報到或退房都在這辦理

(櫃檯旁的是公用電腦)

許多人住SILQ評價都算是很好如果有上TripAdvistor 查查評語,會發現一查不得了,SilQ竟然排名在蠻前面的而且還算是最便宜的飯店。



















我大約在住進去的前三週就上Agoda提早訂房了,
雙人房一晚148.84USD,加上稅和服務費共17%之後,兩晚總共$4615台幣。(含早餐)
符合一晚兩千五以內的預算
重點是我覺得不算貴,交通又很便利
這可是深深受到勞力士的喜愛呢 





























剛到飯店時一樓的doorman會陪你到櫃檯check in
等到你拿到房卡他會先陪你上去幫你開門,確認你的房號
才會將行李拿到房間給你~
第一次他幫你開門時你可以不用給小費
但當他把行李送來時千萬別忘記給他小費喔^^

至於小費要給多少?(20~50泰株就可以了)
我們則是給他1元美金 





























房間的整個風格我都還蠻喜歡的
我覺得跟大臺北的很多商旅差不多
(房間設施-衛浴、一張大床、上圖櫃子(櫃子裡面有冰箱還有熱水壺跟茶包)、電視、沙發)
每天都有附兩瓶礦泉水


進門之後會很快的發現
雙人床
爬文後和實際入住SILQ你真的會發現它的的床蠻好睡的,軟硬很適中
而且會發現雖然地理位置在很熱鬧的地方,可是夜晚卻非常的安靜 睡眠品質還有環境都很讓人放鬆!!



























雖然房間空間真的沒有很大
可是我覺得兩個人住很剛剛好!
勞力士會趴在床上玩手機,我都會坐在這個椅子看看窗外看旅遊資訊






































衛浴設備的部份
顯而易見的我們住的房型是用淋浴的方式乾溼分離!
不過浴室沒有提供牙刷牙膏,潤髮乳
但是便利商店非常近,斜對面就有一間而且也不貴
可以直接去買!
但是浴室內有浴巾,毛巾(浴袍,拖鞋在衣櫃)

雖然空間不大,但對我們接下都要跑行程的我們而言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如果你希望住的是高樓層,一大床,可以在訂房時的備註欄位特別勾選
但是如果你有特殊需求;例如說希望有化妝鏡等等,可能要寫英文喔!
像我當初沒有想到需要一個化妝檯,所以我只有勾選高樓層,一大床
沒想到房間內只有這樣的全身大鏡子~其實也不錯了啦!!哈
特別說一下(我們住的房間是801,可我個人覺得802好像比較漂亮>///<)


































再次叮嚀,早上起床之後ㄚ
出門前別忘記要在床頭放小費給打掃的人員喔~
據說是這樣會打埽的比較乾淨!>"<
(泰國給小費一定要記得給鈔票ㄛ,因為給零錢對他們服務員來說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
畢竟來到了小費文化的國家~就入境隨俗麻~
我想大家就不要小氣那20~50的錢錢了!
出來旅遊,就求個舒適吧!













































乎~相信回到飯店一定是奔波了一天了
看看曼谷的夜景真的覺得很神奇,這一個充滿著民俗風的國家
到底這邊的人是怎麼樣生活的!
或許是另一個男人的新大陸,女人的新天堂吧!

再來介紹SILQ飯店的早餐~


二樓LOBBY靠近BAR的那一側就是餐廳
而且整個顏色設計感很棒

陽光照進來是會讓一天心情都很愉悅的


































Buffet區很善用鏡子的反射讓整體的空間看起來加大不少
但還是得說可以選擇的東西真的不多
但是它的炒飯很好吃!
水果跟果汁區也算是OK

有西瓜、鳳梨、木瓜、蓮霧

其實早餐部分也還有個menu可以選但很可惜的我沒有拍到!
因為我只有點太陽蛋

SilQ的早餐就是很簡單
它也不是很高檔的飯店,大家應該可想像
但是它用餐的環境和舒適度都很不錯


































可是如果讓我建議
我會鼓勵網友不要花含早餐的錢在SILQ
因為在SILQ附近就有很多道地的路邊攤
像米粉湯或是炒麵等等的早餐可以吃
那一晚都非常的便宜,又吃的飽。
真的可以嘗試看看唷!^_^


在來介紹一下SILQ要如何去好了~
想要省錢的人我真的會建議去程可以坐BTS到ASOK站之後在步行3-5分鐘前往SILQ飯店


































1.去程\
機場出來之後坐到N2 Phaya Thai站再轉搭綠線坐到E4 ASOK站
(適合沒有重量行李穿著輕便的人)

2.回程\
可以選擇來時的路一樣轉程BTS到機場
或是請飯店的人幫忙叫計程車,(給飯店人員小費)他會幫你更詳細的跟司機溝通
然後計程車可以用跳錶計價也可用喊價的方式
我們這樣一趟都是叫350~400


































SILQ要如何從機場去?

如果你行李很多,不敢坐地鐵,也不想要那麼累
那你就坐計程車吧!

出機場之後沿著出口走,拿完自己的行李
就可以看到出去之前寫得很清楚的刊版
告訴你地鐵,計程車,巴士要往哪裡走


































因為我們行李很重,所以我們不考慮坐地鐵
然後路很不熟,所以也沒打算做巴士
自然就選擇小黃了。


































走出去之後會發現有計程車招攬總站
它會告訴你你要往哪裡走
五顏六色的計程車並不是你想要哪一台就可以進去坐的。


































你必須在這邊告訴他你要坐到哪裡
跟他講好價錢,他才會配一個司機給你並且載你去
這裡通常不跳表,而且價錢會比你在外面欄的還要貴
所以我們決定走到馬路去攔車或者再跟他講價
事實也證明我們是對的!





























回程時我們就是請飯店的人幫忙叫計程車
(有給飯店人員小費)司機比較NICE雖然我們用喊價的方式

但是這樣從飯店到機場我們省了很多時間也沒有塞車
只花了350,我個人覺得不算很貴啦

如果還有機會去泰國多待幾天
我還是會考慮SILQ的,也會推薦身邊要自助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SILQ



SILQ 官方網站:http://www.silqbkk.com/index.php 官網就可以直接定飯店

或是上agoda.com
http://www.agoda.com.hk/asia/thailand/bangkok/silq_bangkok_hote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